不是。

《怕什么皇权富贵》——02

  文/温若卿

  c中,一向以严格的教学模式而闻名,学生没有一个是胡闹的。可能是物极必反,直到范丞丞同学的到来,老师们的底线一次又一次的被触碰。可谁让他家给学校捐钱呢,老师们只能一忍再忍。

  但最近,c中各位老师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对上天的呼唤起作用了。自从新同学的到来后,天天搞事的范丞丞竟然下课安静的最在座位上,上课睡觉的他拿出了笔记认真的写,早上交的作业也是满满当当的。老师们刚看到的时候,都觉得自己早上起来是不是眼球转到脑袋后面了出现幻觉了。老师们纷纷泪洒教室,觉得终于在自己虔诚的祷告下,让范丞丞浪子回头了。

  很显然,老师们想多了。这一切还得归功于转学生——黄明昊。

  “丞丞,笔记拿来。”黄明昊用笔戳了戳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装死的范丞丞。范丞丞动了动,伸出只手把笔记推到黄明昊桌子上继续装死。

  笔记上记的乱七八糟,只是把老师上课写下来的东西涂在了本子上。好在范丞丞的字还挺好看的,不然黄明昊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。黄明昊在笔记上重新修改,整理。范丞丞则偷偷把眼睛从手臂里露出来,偷看着认真用荧光笔一点一点划重点的样子。

  “老婆真可爱啊。”范丞丞如是想。

  转而范丞丞又把头转到另一边叹了口气,都好几个星期了,他们竟然还在好兄弟的阶段。这简直是范丞丞“情史”中的一大败笔。

  “要是在幼儿园,我都亲上人家小脸了!”范丞丞有些生气。

  那次送笔记事件之后,两人有意无意总是在一起。但是在两人看来的巧合,在朱正廷看来就无比明朗了。

  -

  某节下课,黄明昊去办公室交作业,还没走进门,黄明昊就被范丞丞拍了下肩。

  “这么巧?一起进去吧。”

  范丞丞揽着黄明昊的肩走进了办公室,朱正廷刚想进去,范丞丞就把门关上了,留下满头问号的朱正廷。

  “装什么?刚偷偷跟着他从教室出来的不是你?哪个老师烧高香了你去给他交作业?”

  -

  又是课间,范丞丞和朱正廷正准备越过走廊去尽头上厕所。黄明昊就跑过来笑嘻嘻的走到范丞丞身边拉住他的手臂。就在他抬眼对上范丞丞疑惑的眼神后,迟疑了一下轻轻开口。

  “憋了两节课了…看到你去就跟来了。”

  ‘天呐老婆跟我去厕所!’范丞丞心里的小人跳到空中做了个360度转体后,平静的说:“嗯,走吧。”

  然后范丞丞拉着黄明昊进了厕所,转头对朱正廷微笑。

  “朱正廷你不上对吧,那你就在外面等我好了,没事。”范丞丞的眼神里却透露着威胁。‘不要进来打扰我们独处!’

  朱正廷内心充满着委屈,这两个人简直是莫名其妙。‘黄明昊你不是上个课间刚上完厕所吗?我才是憋了两节课的人啊!’

  -

  中午去食堂,范丞丞一直在走廊上磨蹭,走一步抬头望望天,再走一步蹲下身把鞋带拆开又系上。

  乍一下,朱正廷还没看出来这崽子又搞什么幺蛾子。范丞丞平时中午下课了就逃难一样的跑向食堂,今天却没什么兴致,朱正廷觉得他是不是生病了。

  但很快,事情又明朗了。

  身后的跑步声不用想也知道是谁,黄明昊因为身高原因被老师派了个擦黑板的任务,现在脸上还带着粉笔灰就急匆匆跑了出来,再看看走廊上笑的如同一个傻子一样的范丞丞,两人的目的显而易见。

  “tintin还没去吃饭呐,跟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  “好啊!”黄明昊眼睛亮了亮,又扬起那个奶香味十足的笑容,范丞丞觉得他喝牛奶都能喝饱了,于是又一次揽着黄明昊走了。

  “???我呢?”

  第一次被基友抛弃,是直接哭吗?朱正廷觉得自己宛如寒风中的小白菜,多年兄弟一朝有了媳妇忘了基友。他跟在两人背后,原本跟他好的恨不得黏在他身上的范丞丞离得他五米开外,温柔的牵着黄明昊的手一晃一晃的,真的跟幼儿园小朋友散步一样。范丞丞对着黄明昊的笑也是暖洋洋的,跟对他笑成表情包的脸完全不一样。

  “这兄弟我不要了,退货吧。”

  朱正廷在心里骂了范丞丞一万遍以后,还是愤恨的跟在两人身后,心里正打着小算盘呢,就感觉到了一股凶巴巴的目光。

  ‘想什么呢?跟上啊。’

  朱正廷打不过范丞丞没法反抗,只能跟上几步,用一幅楚楚可怜的表情看回范丞丞。

  “你再也不是那个可爱又单纯的你了!”

  而这时的范丞丞早就转过头去了,根本没注意到朱正廷幽怨的眼神。

  -

  黄明昊作为一个乖巧可爱,饮食作息规律的好宝宝,每天都会带水果来午休的时候补充维c。自从三人关系好了起来,每天都会带多两份分给朱正廷和范丞丞。

  但范丞丞对黄明昊不是只给自己带吃的而感到不满,于是每天中午都让朱正廷假意收着,趁着黄明昊不在再没收。

  今天是个好日子,被压迫已久的朱正廷决定反抗!

  被隔离开吃饭的朱正廷先一步就到了教室,把原本给范丞丞的水果藏到自己课桌里,然后若无其事的坐在两人座位旁等着两人回来。

  然而一进教室,眼尖的范丞丞就发现了端倪,朱正廷桌子里课本下面压着袋水果。

  等到黄明昊分水果的时候,他有些尴尬的拿出一袋来,左右看着两人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最终他还是把水果给了朱正廷,然后把自己的那一份捧在范丞丞面前,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  “我可能少带了一份,要不你吃我的?”

  “没事,我吃朱正廷的。”范丞丞摆了摆手,和善的看向朱正廷。“今天这么早回来肯定胃口不好吧,水果我也给你代劳了。”

  见事情已经败露,朱正廷决定以退为进,爆他丫的黑料!

  朱正廷顺势勾着黄明昊的肩膀,假装无视方便冷飕飕射来的眼刀,不要命地开口。

  “范丞丞有个外号叫橙子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  “为森咩?(为什么)”黄明昊这时正在嚼着一块苹果,含糊不清的开口。

  范丞丞笑容僵硬起来,呵呵的笑着往朱正廷嘴里塞了块苹果。

  “呀,朱正廷你多吃东西少开口。”

  刚堵住朱正廷的嘴,转而范丞丞又对上黄明昊一脸期待着的小表情,屏着呼吸等着朱正廷讲下文,像个小动物一样软乎乎的。范丞丞有点不想辜负这闪着星光的眼睛,忍住心中的哀痛,让朱正廷讲下去。

  这时候的朱正廷激动万分,他就知道范丞丞肯定受不了黄明昊这样的表情,开始了他的爆料时间。

  “范丞丞小时候过年贪吃,吃了一个汉堡两个蟹棒和不知道多少烤串。他姐吓坏了还以为他生病了。结果过完年胖了十斤,脸圆了一圈。”

  黄明昊脑补了一下脸上肉呼呼的范橙橙,一个没忍住把嘴里的苹果喷了出来。范丞丞抹了下脸上的苹果渣,瞪了朱正廷一眼。

  反抗是没有用的,收获的是更加没有人道的压迫,朱正廷深感这一点。但范丞丞听到黄明昊用橙子称呼自己,还是无奈的跟着他一起打趣。

  -

  自从上次的偶遇,范丞丞每次等黄明昊去搬作业都要假装去倒水,偶遇黄明昊后一起回来。

  今天,范丞丞却迟迟没有看到黄明昊。

  在范丞丞正准备回去的时候,转角处传来了黄明昊和一个女孩子的声音。女孩子手里紧紧攥着一封粉红色的信,不敢直视黄明昊,用手指头想都知道他们俩在干嘛。范丞丞决定静观其变,要是黄明昊答应了,再上去阻止。

  “黄明昊…我…喜欢你。”女孩子的声音有些颤抖,眼神不停往旁边瞥着蹲在角落里给自己打气的朋友。

  “谢谢…我……”还没说完,女孩子就打断了黄明昊的话。

  “没关系的!你不喜欢我我也还是你的小粉丝!”女孩子突然松了口气,说话也不紧张了。“那你能告诉我你有什么爱好喜欢什么吗…我们粉丝团还等着我带消息呢…”

  这时听墙角的范丞丞也竖起了耳朵,想知道他喜欢什么来投其所好,讨好自己未来老婆。

  黄明昊抓了抓头发,脸上不自觉的染上红色。

  “我…喜欢,吃橙子。”

  “嗯!好!知道了。”女孩子傻笑着和她朋友跑了,传来几句激动的叫声。

  黄明昊一回头就看见偷听的两个人,想起了刚才自己说过的话,噌一下从脖子红到头顶,推了一下面前范丞丞跑掉了。

  “他刚才说的什么?是说喜欢我的意思吗?是吗?”范丞丞又笑成表情包,摇了摇朱正廷,在得到朱正廷明知故问的眼神后,冒着粉红色泡泡跑去追黄明昊了。

  两个人都跑路了,朱正廷嚼了嚼嘴里塞的满满的狗粮,觉得自己躺在自己挖的坑里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6)